4/27/2014

心怀慈悲,逢凶化吉


江西衛視的《傳奇故事》也講述了一個幼兒教師的故事:

這位幼兒教師是一個單身母親,帶著女兒與外公外婆一起過著清貧的生活。女兒5歲那年得了白血病,她想把自己的骨髓給女兒,結果不匹配。但捐獻中心發現,它與另外一個也患有白血病的七歲男孩相配。
當他們動員她為男孩捐獻時,遭到她家人回絕,理由很簡單:萬一她出了意外,5歲女兒怎麼辦?但當男孩的母親帶著孩子來求她時,她立刻答應了。
骨髓移植很順利。為了感謝這位救命恩人,男孩的父母送來5萬元。但她說什麼也不肯要,並說孩子術後的治療期還長,錢要花在他的治療上。男孩父母感激不盡,到新聞單位反映了她的事蹟。
新聞一報導,小城裡的好心人就開始為這位善良母親捐款了。有一個打工的農民青年也捐了三百塊。不過幾天之後,他又找上門來,不僅想把那三百塊要回去,同時還要跟她借兩千塊,民工說他的父親突然查出得了胃癌,在醫院躺著,還差兩千塊錢的手術費。
家人都說這是騙子。但她覺得不像。通過暗訪,她發現那人說的情況屬實,於是趕緊又加上兩千塊給小伙子,讓他為父親及時做了手術。
別人的事情都圓滿了,男孩得到了骨髓,小伙子也給父親治了病,但與女兒相匹配的骨髓卻一直沒有找到。錢也用完了,年輕的母親只好把女兒接回家,抱在懷里天天以淚洗面。
然而奇蹟發生了,小女孩一天天好轉起來,最後居然完全康復了。
這讓醫學專家們驚訝不已,“根本不可能的,這種白血病即使做了骨髓移植,生存率也只有50%。”
他們認為是奇蹟。但我相信,這是自輕他重修法的力量,也許她不信佛,但她的善心善舉就是佛法。
佛法就是利益眾生的。發了菩提心的人,如果不關注社會,不理會身邊的可憐人,那我們在其他宗教人士所行持的善法面前,會非常慚愧的。
其實利益眾生的功德最大。《大威德之光》裡講到,熱羅扎瓦閉關修行時,本尊就告訴他說:“你在寂靜處千百萬劫中精進閉關修本尊,不如去世間一剎那利益眾生的功德大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