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7/2014

《藥師佛現代事蹟》車禍這條路



《藥師佛現代事蹟》車禍這條路
歐芙伶
第一次見到行持(化名)的時侯,自己心裡有一種非常特別的感受,聽淨苑裡的師姐說起行持曾經發生非常嚴重的車禍,被撞擊後從高空摔下,五臟六腑都被震傷爆裂,在醫院昏過一個多月,藥師佛把他救回來,或許是聽到這樣的感應道交吧!心中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。
二○○一年三月十六日,對行持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忘的日子,任職於醫院特別病房當護士的她,當天剛好接輪小夜班,平時十二時五十分就會抵達家門,因為當天病人比較多,凌晨一點才離開醫院,途經(台灣)北投,一位剛學會開車,又開快車的年輕人撞個正著,在強烈的撞擊之下,行持被撞後彈上高空十五公呎再摔到地面上,安全帽應聲而落,頭部出現一個大洞,肝爆裂、肺重傷,呈黑色。
其他像子宮、骨盤,肋骨,腸,裂的裂,碎的碎,斷的斷,內外皆出血,五臟六腑極端嚴重受創。至於皮膚,沒有一吋是好的,都被嚴重擦傷,皮開肉綻,如此的衝擊力,沒有人相信他可以存活下來,包括醫生,大家心中有數,也許只能存活幾天。
結果行持在醫院的加護病房一直昏迷不醒,在昏迷第三十二天後,眼看希望非常渺茫,而且按照過往的經驗,如果再不醒,可能從此以後再也不會醒過來。醫生建議行持的媽媽把行持接回家。而且看情況存活率並不高。望著這意味著好好準備後事的剎那,媽媽的心有如千金重。他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。當下他對醫生說:「再給我一星期,如果還是昏迷不醒,我們才考慮帶回家」。
行持的媽媽共育有二個兒子,一個女兒,一九八○年,十九歲的長子因為發生車禍,在榮總加護病房急救十五天就往生了,兒子的往生,媽媽柔腸寸斷,「傷心了足足一年,每天都哭,不吃不喝,本來七十五公斤的體重,只剩下五十公斤,全家都好像活在地獄裡。那種痛苦和煎熬。」
一九九一年開始學佛,學佛以後明白因緣果報,了解業力的牽引,「先生的家裡本來是經營宰豬的生意,因為先生是長子,就這樣繼承了家業。一做十多年,兒子發生車禍以後,才想到結束生意。」
行持的媽媽說,當時因為生意很好,不捨得結束營業,現在想起來,就是生意好才更壞。因為生意越好無形中所造的業更多。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在做宰豬業,然而業力的牽引,經過十年,舊事重演,女兒又發生致命車禍,幸好行持媽媽經過兒子的意外以後就開始學佛,學佛以後明白過去所造的業如影隨形,如何重罪輕受,擦身而過,唯有祈求佛菩薩,加上努力修行,希望能由此走過生命的苦旅。
當行持的媽媽到山上找到師父的時候,行持還在重創當中,生死一線牽,可以想像到行持當時的情況,二十五天沒有辦法排尿,十八天沒有辦法排便,整張臉腫得像汽球。「當醫生告訴我帶回家準備後事的時候,我唯有把行持的身體放在醫院,由醫院觀察,我則向外求藥師佛加持。」
由於表姐在師父這裡出家,全寺上下的法師集合眾緣的力量,誦藥師經,持藥師咒,由於情況危急,一星期內必須持誦一千八十萬的藥師咒。希望一個星期內把行持搶救回來。總動員誦經持咒,外加一天點四十九盞藥師燈,說也奇怪,一星期後行持就從昏迷中醒來,原本頭部出血達2000cc,沒有辦法開刀,情況非常危險。
行持的媽媽就每天以咒水敷在行持的頭部和額頭,希望血塊可以清除,「就這樣全身都用咒水敷,敷了五天,全身長出一粒一粒的濕疹,五天後濕疹慢慢的消退了。頭部和內部的積血也漸漸化開,醫生用一根管子引出體外。在藥師佛的加持下,車禍後沒有寸膚完整的行持,醫生原來打算痊癒後再為他做整容手術,奇蹟的以咒水擦過之處,都沒有留下車禍的疤痕。而且恢復到原貌。
行持媽媽說:「行持腳上有一處沒有擦到咒水的部份,至今仍然留著一大塊的疤痕。至於肝和肺,聽行持說,醫護人員本來要把爆裂的肝切除,因為擔心發炎導致併發症發生,沒想到最後肝肺都自動癒合,連變黑的肺也恢復本來的顏色和功能。而且這般嚴重的傷勢之下,行持並沒有切除任何一個器官,爆裂的器官自動癒合、痊癒。」
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,醫生們都感到十分好奇,怎麼可能有這樣的奇蹟,其中有一位醫生說,他當醫生二十多年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嚴重的個案,在全世界的醫療個案中,像行持這麼嚴重又活回來的個案,也沒有多少個。行持是該間醫院第一個類似個案。所以行持的個案自動成為醫院裡的活動教材。
行持的媽媽說,在行持在生死邊緣時,他除了唸咒、點燈、放生、供僧等外,更祈求藥師佛加持,如果行持可以活回來,希望是一個記憶不退、有智慧、五臟健全、四肢健全、行動自由的女兒。
行持媽媽這樣說時,我想到諸佛菩薩是非常慈悲的, 這是一條修行的道路,在我們最困頓時,給我們的鼓勵,讓我們有力量走下去。
在這場致命的車禍中,行持請了二年的病假,看到已經痊癒便恢復上班已經一年的行持,我只能說這是的奇蹟中的奇蹟,但在奇蹟之前,行持本身也在修福、培福。再造福。
小時候的行持,身體不好,常常生病,所以媽媽三天兩頭的把他往醫生那兒帶,可能小時候見到的護士不是很有愛心吧,所以從小他就發願要當一個有愛心的護士。所以他在中學畢業之後就申請去念護專,以便畢業以後,可以出來當護士,而且還先選擇在癌症末期病房服務,媽媽曾問他,為什麼要選擇在癌症末期病房服務,他說:這裡的病人都很痛苦,更需要愛心照顧。
在工作的崗位上,行持也在修行,他常把佛法帶入生活,遇到末期病人非常疼痛,連嗎啡也沒有辦法止痛的時侯,他常鼓勵他們唸佛號攝念。他以愛心加上耐心,給病人安撫恐懼恐怖的心靈。佛法是大家的,修行是自己的,行持走入人群圓滿愛心的角色,縱然是業力的牽引,他還是要遭到車禍,縱然他的傷勢超級嚴重,從頭到腳,從內到外,除了心臟外,沒有一處不受傷,縱然連醫生都要家人回家準備後事。
藥師佛還是沒有捨棄他,加上師父和眾法師的助緣,行持終於活過來,而且傷勢都一一復原,只剩下腎臟,本來醫生建議要把二個腎臟都切除,對佛菩薩非常有信心的媽媽,說服醫生不切除兩個腎臟,後來醫生答應暫時將腎臟留下來,除非引起併發症。對於從鬼門關轉一圈回來的感受,行持說:「這在啟示我們不要浪費生命。」
除了啟示我們不要浪費生命以外,從行持的身上,也讓我們對修行非常有信心。當生命陷落時,我們要有足夠的福報去消業,重罪輕受,加上佛菩薩的加持,保有這一個色身,再來修行。
因為有一個堅持不放棄的媽媽,一段藥師佛的因緣。一次刻骨銘心的人生體驗。造就了——行持的人生路。如果你問行持,在這次的體驗中得到什麼,他會告訴你,得到的是信仰的信心,以及更懂得珍惜生命。我想這就是答案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